by
桃子老師

    小朋友!下次上課一定要準時喔!我們要全班一起來畫牆壁囉!當宣布完下一次上課內容時…,每個小朋友眼神立刻閃閃發亮起來,個個露出興奮的表情,磨拳擦掌起來,等不及要大顯身手一番!真是令人期待呢
!

  興奮的時刻終於來了!這次的主題是『動物園』。對小朋友來說,是很好發揮的題材呢!從一開始構圖,大家就熱烈討論一番,有小朋友不想畫別人畫過的動物,有小朋友想畫自己最拿手的動物,通通都可以。將動物們擺在最適當的位置,大家再來討論畫面當中可以增加什麼,讓畫面更豐富。


尤其在上色時,大家手忙腳亂,驚呼聲連連!!要小心顏料滴下來,要小心不要沾到同學,可以這麼大膽的直接在牆面上調色,或畫出比自己還要高大的動物,豐富的色彩,有趣生動的構圖,都玩得不亦樂乎!是很難得又好玩的經驗呢!藉此也讓小朋友們發揮互助團隊的精神,一起構圖、一起上色、互相討論,甚至還有有小朋友畫的不過癮,覺得牆面太小了呢!也有小朋友畫完說,真的是不簡單呢!畫牆壁不像想像中這麼容易,是需要有很大的耐心喲!不過讓小朋友體驗可以在牆壁上畫畫的感覺,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呢!

 

    在一個空白的牆面當中,單獨看每個小朋友的作品是獨立的,而看整個牆面時,是一個完整的主題。看每個小朋友畫完,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,身為老師的我們,也很替小朋友開心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